close

要講這個室友壞話之前,很怕被他抓包,因為他看得懂中文,不過他真的很好笑,還是要把他的事扯出來。

來到阿德之後,就發現這裡有很多外國學生,尤其是大陸學生,真得是多到爆,聽澳洲朋友講,因為澳洲人讀書,政府會補助大部份的學費,但外國人讀書,就得全額付學費,本來快要倒閉的大學,就是這幾年大量收外國學生才起死回生,所以我也認識不少在搬去Sharehouse 之前先暫住Backpackers 的讀書人,而怪怪大陸人"冬"真是當中的一絕(英文叫Dong,中文應該是東吧,但我覺得冬比較適合他)。

怪怪大陸人冬每天早上都會叫我起床,What's Time??? 怪怪英文,明明自己都已經起床了,還要大叫一聲問我幾點,我都裝死沒聽到;如果我早上想賴床,冬又會叫叫叫,說我在床上蠕動像一坨大便... 啃。我不起床他也不會出門,每天都問我要去哪,我明明不想待在家,但也不想跟他講我要去哪,一天到晚問我一些怪問題,而且硬是要用英文,一開始說我英文還不錯,但他的怪問題,我連中文都不知道如何應答,一時腦袋搜尋不到單字,多繞幾圈解釋,支吾了一下又說我英文沒有很好嘛,真是有夠怪的啦;一開始真的太好心,帶他認識阿德,真不該Show him around 的,跟他講往Backpackers 門口右邊方向走三分鐘的便利商店可以買大眾運輸Metro 的車票Ticket,他卻對著便利商店路邊停車位付錢的Tickets 柱子,想跟它買車票。我看他真的很想跟我出去,只好約了貴婦團,讓他跟一起去了Harbour Town 跟West Beach,發現貴婦團跟他還滿有話聊的...,只要聊到他喜歡的東西,他就會說"這樣就爽啦",真不知是有那麼Extremely happy...;明明就讀到博士了,卻一直要問我很怪單字,然後我不太想說,卻又自已說出來;走路都走不直,會一直撞過來,我都要停下腳步,該他走前面一點,不久又撞過來,我跟他走在一起,都覺得我像是在開手排車,要一直換擋;煮泡麵放在冷水煮,水還沒滾麵就爛了,沒用過烤麵包機,看人家用問我是什麼,教一次之後,三餐都都是吐司,他說,麵包真他媽好吃,這樣就爽了~,鮮奶放在房間不放冰箱,沒事還叫我機八... ...

寫著寫著發現他還有好多好多事蹟,在短短的一週發生,還好他已經搬走了,而我怎麼像回憶舊情人一樣,畫面是一幕一幕跑過去...

救命啊~ (背景音樂...五月天的突然好像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t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