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開始旅行,為了演唱會移動到了布理斯本,還滿喜歡這個城市,就好像回到台北,滿街都可以聽到清楚可辨的台式中文,而給我的感覺也像是較現代化的柏斯,沒有什麼不喜歡的。

在看完了Pavement 跟Pixies 的演唱會後,在上去達爾文之前,沒有什麼計畫要執行的,有工作就工作,沒工作就渡假的心情在這個地方待著,剛好大學同學Wilson 跟阿德認識的朋友 Carrie 都在這唸書, 所以平常沒事都是跟他們閒晃。

昨天,大家相約去了West-end 的市集,一些人逛完先走了,我、Wilson 跟Carrie 也在結束後,在準備送Carrie 去坐火車的公車站牌旁,聊起天來,當然,用我們熟悉的中文。

不一會,我隱約聽到 "speak in English, fuckin' racism cunt, fuck off to your country... " 一直重覆著,我看了旁邊的韓國女生(我就是能分辨),還是開心地聊著天,我跟Wilson 跟Carrie說,有人在跟我們講話,再來我就回頭看坐在椅子上的那個人,心想他一定是被歧視了才會說這樣的話,但他旁邊沒有人,之後他重覆的話變大聲了,也說了類似看三小的話,有了上次阿得小黃瓜的經驗,我當然要把之前大家教我的英文會話拿出來練習,我也忘記講了哪些,心裡還是很緊張,但我這次一定要反擊,因為我知道cunt 是很髒的話,那個人也突然走到站牌這,手裡拿著一盒像筆筒的東西,上面有一隻一隻的東西,又唸了幾句說站牌是他的,椅子是他先坐的,他要先上車,就一直在我們旁邊碎碎唸,之後Wilson 偷偷繞跑到椅子去了,我也沒想要一直聽到唸,所以他說什麼我就回什麼,講到最後他回過頭來頭頂著我,還好我有戴帽子,我跟他說你會講什麼,你只會fuckin'  Elnglish ,他就生氣說你在跟我講什麼,我說我只是重覆你說的,you fuckin' racism cunt ,他不爽用手指了我堆了一下,後面的 Wilson總算出聲了,講了什麼fuck 什麼的,那個人想要回頭過去找Wilson,不過我好像把他推開了,基本上其他澳洲人也只是旁觀,之後公車來了,又罵了幾句說他先來的,要我們滾之類的,又不小心撞了旁邊的女士,又罵了一下,反正我們也還是上了車... 不想理他了。

在車上我們坐在最後面,他坐在第一個口中還是唸唸有辭,下一個站牌上來了一群小朋友跟一個像南美裔的澳洲人,本來那位老兄沒事的要找坐位,結果小朋友跟他講 "uncle某某某,有人罵他cunt" ,那位uncle 馬上很生氣說要把那個人找出來,說誰敢用那個字罵他的小朋友,先比了一個站在後面車門的上班族,嚇得那位上班族半死,小朋友說不是,是坐在前面坐位的,也有些小朋友說uncle沒關係,之後uncle找而第二排坐位的人,我馬上用手勢比再前面那一個,有些小朋友也跟著比,uncle 確認之後二話不說一拳給他下去,之後再用流利的英文罵他你不該跟小孩子講那個字,雖然uncle也講了一堆fuck,但坐在後座的我,心裡還是很爽的,之後白目人想要用嘴巴反擊,但uncle也不是好惹的,整個把他嗆回去,白目人就乖乖的先下車,基本上公車司機也只是旁觀,但車子也不開,不久uncle跟小朋友也就下車了。

整件事情好像沒什麼,本來就聽說布理斯本這種事就比較嚴重,因為當地人覺得他們被侵犯了(invade),很多移民到澳洲的人不把澳洲當自己的國家,都市、海灘都是亞洲人,用這裡的資源卻不覺得這裡好,所以他們的偏見也是其來有自的,但真的身為旅客的我接兩連三被掃到,也夠雖了,還有Wilson 趕快把罵人一百句學好吧,你練習英文的機會還多著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rt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